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 金华> 商情>正文
2016广州车展

宝马等后驱车雪天驾驶技巧

2015-11-26 14:47:56
分享到: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尹睿

因为雪天路滑,后轮驱动的车辆后轮出现打滑现象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非常普遍。如果您无法掌握驾驶技巧,可以按照下面表格中 的步骤驾驶,此时车辆都可以正常驶出困境正常行驶。而在驾驶中由于后驱车辆的驾驶特性,容易出现“甩尾”。此时车主需要控制好入弯和出弯的车速,同时在过 弯的时候应当慢打方向,避免大角度转向和紧急并线。

1、适时关闭电子稳定程序

以3系为例,宝马的电子稳定程序分为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(DTC)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(DSC), DTC是DSC的辅助功能。DTC有两个主要用途:在进行主动稳定性控制时调节牵引力和允许运动风格驾驶。通常情况下,车辆启动之后自动进入DSC模 式,DSC是不允许车辆出现打滑等不稳定状态的。当遇到多雪路面时驱动轮会出现打滑,这时DSC会进行干预调节,比如降低发动机功率或进行制动干预,车辆 就会出现驾驶员要求加速而DSC系统要求刹车的矛盾,可能使车辆根本无法起步。当按下中控台上“DTC”按钮,车辆进入DTC模式,车辆允许出现一定程度 的打滑,让车辆在冰雪路面正常起步。当车辆起步之后,建议恢复DSC模式行驶。

2、手动模式二挡起步

众所周知,一挡齿比最大,发动机传输到驱动轮的扭矩也最大,而冰雪路面摩擦系数低,所以稍稍给油后轮就容易产生打滑。而手 动强制二挡起步则降低了发动机在驱动轮上施加的扭矩,减少打滑可能。以宝马为例,冰雪路面起步正常步骤应该是开启“DTC”,同时挂入手动2挡缓慢踩油 门,通常情况下车辆都可以自行驶出。

3、日常雪地上坡行驶技巧

首先打开车内DTC模式,系统会帮助我们控制车辆的稳定,上坡过程中保持住合理均匀的速度,柔和的控制油门,可以使用手动模式选择相对较高的档位,直线上坡的情况下,保持方向的正直!

4、日常雪地下坡行驶技巧

在下坡过程中,保持较低车速,切勿车速过快,选择手动模式降低档位,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来保持较低车速,在下坡之后需要转弯的情况下,需要在弯道前充分减速。

5、日常雪地制动技巧

日常冰雪路面上制动,如果并不是紧急状况下,驾驶者习惯踩着制动,一直保持到车辆停下,这样轮胎的前部就会由于车轮的拖滑 而造成堆雪,而这恰恰会对下一次起步造成困扰,因此,在非紧急情况下制动,要注意采用合适技巧:轻踩刹车,逐步简述,在快要停下的时候松开制动踏板,让车 辆实现更好的软停车,制动末端回正方向盘。

6、路面过弯正确行使方法

在进入弯道前一定要充分减速,保持DSC开启或打开DTC模式,事先一定要看着过弯的正确路线,并谨慎控制油门,切勿过度 转动方向盘,并控制方向盘准确的指向弯道。车辆过弯,BMW产品优势体现:50:50前后重量分配;后轮驱动;精准以及路面反馈清晰的转向;动态稳定系统 DSC。

安全的雪天过弯要领:在进入弯道之前驾驶者应提前放慢车速,注意观察前方车辆及路况,入弯后缓慢打方向,而出弯的时候也应 当注意缓慢加油和缓慢并线。综上所述,雪天安全驾驶对于每一位驾驶者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,而大多数有经验的驾驶者都会以一个“慢”字劝告身边的驾驶 者。

7、出现转向不足的正确驾驶方法

切勿继续加大方向盘的转角,保持方向指向车辆需要去的方向,松开油门,视线要看着车辆过弯的正确路线,如果车辆转向不足严重,则立即快速大力的踩下制动踏板。

8、出现转向过度时的正确驾驶方法

松开油门,视线要看着车辆过弯的正确路线,反打方向进行修正,保持方向指向车辆需要去的方向。

9、冰雪路面紧急制动正确驾驶方法

相信BMW产品的优势,起初口述并大力的踩下制动踏板,相信ABS的介入会让车辆紧急制动,并保持住刹车力度,直线制动 时,切勿过度转动方向盘,保持方方向盘正直。BMW紧急制动时产品优势体现:出色的制动系统与ABS系统,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+,50:50重量分 配。

10、更换冬季胎,即雪地胎

当温度低于7℃时,雪地胎由于采用了特殊材料,表面变得更软,增大了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,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。普通轮胎 却正好相反,越冷越硬。其实在欧洲,雪地胎的普及程度已经很高,更换雪地胎是最能根本解决问题的办法,缺点就是需要另行购买,但相对于加装四驱系统来说却 经济了许多。

金华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